首页 > 历届会议 > 正文
第十届软件峰会
时间: 2012-11-02 02:45 来源:
摘要:第十届软件峰会

第十届 软件峰会

时间:2012年10月25日-26日

地点:上海龙之梦丽晶大酒店

主题: 创新点亮未来,合作共谋发展



精彩回顾
   由国家商务部支持、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届上海软件外包国际峰会于2012年10月25日在上海龙之梦丽晶大酒店隆重开幕,上海市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出席开幕式,并会见了主会场论坛演讲嘉宾,向“软件峰会荣誉顾问”居德华教授授牌;商务部代表、万连坡副司长和上海市商务委张新生副主任致辞;上海市商务委顾军副主任、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委傅新华副主任和长宁区政府李耀新区长分别作了主旨演讲;开幕式上还向22家获得认定的“上海市软件和信息服务出口重点企业”授牌;上海软件对外贸易联盟向8家获得境外发包商“金百合”特别奖企业授牌。 
    中科院院士、华师大软件学院院长何积丰和来自美国、日本、俄罗斯、澳大利亚等知名企业老总在开幕式后的主会场论坛上围绕“创新点亮未来 合作共谋发展”主题,作了“软件新技术”、“全球视野 上海机遇”、“全球应用软件外包:价值演变”、“基于云计算世界的系统集成商”等内容的演讲;探讨软件和信息服务领域的新技术、新市场、新趋势、新合作模式,引发与会代表共鸣。
    在“长三角合作专场”,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兆联天下;复旦软件园和来自蚌埠、宁波、嘉善、海安、常州等14家单位发起成立“华东——长三角园区联盟”,蚌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孝成到会祝贺;专场会还围绕“投资环境对园区管理的作用”、“园区如何更好地为企业服务”主题,交流探讨园区管理的理念、思路和方法。
     在“文化创意与软件融合专场”,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发布了基地吸引文化企业入驻的优惠措施;淘米网、巨人网络、久游网络等文化多媒体企业与大家分享了运用软件技术针对不同年龄和兴趣人群开发传递正能量的文化娱乐多媒体产品的经验。
     在“科技创新企业融资策略专场”,原子资本、光速创投,英特尔资本、PPTV、翠鼎企业管理咨询等企业的高管就不同阶段的融资策略,在运用股权,债券等融资方式的考量上展开讨论,从业务模式,市场环境,创业背景及融资建议等话题,与企业分享成功经验。
     在“项目洽谈专场”上,上海软件对外贸易联盟组织本市十余家企业与大阪的九家企业就前期沟通过的软件委托开发业务、制造业领域品质管理软件、自动控制领域技术合作等项目作进一步洽谈;并签定了合作项目;来自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的企业代表还走访了上海多家企业。
     两天的会议,约有国内外发包企业、软件开发设计企业、网络信息技术企业和园区、兄弟省市政府和协会、外国驻沪领事馆代表、本市相关政府部门代表700多人次参加。“十届特刊”、“上海软件十年”宣传栏和“回眸十年,展望未来”短片也赢得与会代表的好评。
     经市政府同意,下届会议将更名为“上海软件贸易发展论坛”。

联系我们

秘书处 PHONE NUMBER

电话:+86 21 34610073 传真:+86 21 34610075

地址:上海市汉中路158号1105室 邮编:20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