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历届会议 > 正文
第十一届软件论坛
时间: 2013-11-02 14:21 来源:
摘要:2013年10月17日至11月18日 中国上海
      第十一届 软件论坛

      时间:2013年10月17日-18日

      地点:上海新天地朗廷大酒店、上海老码头5库 景汇、上海科学会堂

      论坛主题: 提升核心竞争力,寻求发展新策略




精彩回顾
    由国家商务部支持、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一届上海软件贸易发展论坛于2013年10月17日上午在上海科学会堂开幕,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徐逸波出席开幕论坛,并为“中国上海—欧美IT产业发展联盟”揭幕,上海市商务委主任尚玉英致辞,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副司长万连坡和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顾军点击开通“上海服务外包交易促进中心”线上交易平台,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傅新华为新认定的“上海市软件和信息服务出口重点企业”授牌,上海市经信委傅主任和黄浦区政府吴成副区长分别作了主旨演讲。
    本届论坛由上海软件外包国际峰会更名而来,旨在为企业搭建一个更能体现软件贸易发展趋势、涵盖面更广、更具活力的交流、研讨、宣传和洽谈平台。
    来自美国Acxiom公司、美国Judge集团、欧洲资格认证协会(ECQA)和中国东软集团的高管围绕会议主题“提升核心竞争力 寻求发展新策略”分别作了“跨渠道营销中的大数据与分析”、“国际认证组合知识联盟和网络威力”、“中国和美国人力资本管理的现状和未来”、“创新实践、实现可持续发展”等内容的演讲,引发与会企业互动讨论。
    届论坛还举办了欧美项目洽谈专场、日本项目洽谈专场、新加坡ICT企业对接洽谈会、中日专场“未来软件技术 新兴贸易市场”等4个专场。由上海软件对外贸易联盟、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与日本近畿信息系统产业协议会共同主办的日本项目洽谈专场,进行了二个半天的配对洽谈,8家日本企业带来了运维合作、人脸识别、物流软件、医院多媒体终端、电力交通管理软件等相关业务,与上海和长三角33家企业进行了一对一共计78场次的洽谈;由上海市信息服务外包发展中心主办的欧美项目洽谈专场,进行了三个半天的配对洽谈,6家美国企业带来了健康医疗IT、互联网企业、现代媒体、芯片设计及移动互联等相关业务,与上海及兄弟省市16家企业进行了配对洽谈。两个项目洽谈专场共达成了10个项目的合作意向。由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与新加坡资讯通信中心共同主办的新加坡ICT企业对接洽谈会,来自新加坡从事电信、移动互联网等行业的10家企业与上海17家软件企业,共同就两地的ICT行业合作发展作了面对面的对接洽谈,寻求合作机会。由上海软件对外贸易联盟与日本软件工程师协会共同主办的中日专场“未来软件技术新兴贸易市场”,汇集了60多位中日双方的技术人员和专家,研讨未来软件技术对新兴贸易市场的影响,研判未来软件技术的发展趋势,介绍新软件应用,反映技术和市场的新动向,强调用技术促进软件贸易发展。日本专家用英语演讲,上海企业用日语提问,发表各自看法和评论,会场气氛热烈,双方希望这种热情能延续在今后的贸易合作中。
     本届论坛首次尝试建立微信公众平台“上海软件贸易论坛”推送会议相关信息。解放日报、文汇报、新华社、中新社、人民网、经济日报、东方早报等多家媒体对本届论坛作了相关报道。两天的会议,约有国内外IT企业、机构和园区、政府相关部门和协会、外国驻沪相关机构代表600余人次参加。

联系我们

秘书处 PHONE NUMBER

电话:+86 21 34610073 传真:+86 21 34610075

地址:上海市汉中路158号1105室 邮编:20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