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第十四届上海软件贸易发展论坛顾问会议近日召开
时间: 2016-04-06 10:54 来源:
摘要

         2016年45日下午,第十四届上海软件贸易发展论坛顾问会议如期举行,市商务委申卫华副主任出席会议,向中科院何积丰院士等十二位本市软件界资深专家颁发会议顾问聘书,并听取顾问们对本届软件论坛主题议题及专题论坛的建议。市经信委、市商务委,软件联盟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申主任在会上指出,上海软件贸易发展论坛由市政府主办、商务部支持、市商务委牵头承办,在推动本市软件贸易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具有较高行业知名度,这与顾问们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论坛已连续举办了十三届,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实现市场化,由政府直接投入转变为政府指导,自给自足,最终实现盈利。顾问们不但要思考论坛内容,更要思考论坛的组织形式,力争使论坛在延续品牌的基础上实现质的飞跃。

     顾问们认为,软件在当今世界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云计算、人工智能、VRAR、物联网等新概念,背后都由软件作为支撑。因此,论坛主题与议题应向高端发展,通过论坛来研究尖端问题。如,可以探讨软件企业未来的多元化发展之路、开源软件对软件贸易带来的冲击与机遇、网络信息安全如何影响软件贸易等。顾问们还认为,论坛创新势在必行,可以尝试探索引入专业会展组织团队;增加资本对接专场;吸引大量小微企业参与论坛等。

     会上,市商务委服贸处孙嘉荣处长通报了本市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工作的相关推进情况。

联系我们

秘书处 PHONE NUMBER

电话:+86 21 34610073 传真:+86 21 34610075

地址:上海市汉中路158号1105室 邮编:20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