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凝聚各方力量、形成整体优势、共同开拓国际市场、迅速扩大上海软件出口规模
Pooling strength, form the overall advantages, jointly explore the international market, rapidly expand the scale of Shanghai software export

“上海展团”第十次亮相中国软交会

2018年612日至15日,由商务部、科技部、中国贸促会、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在大连举办。本次展会关注新IT技术构建的新产业生态、数据经济的共创共享共赢、人工智能时代的生态圈构建等技术热点和产品服务,主题为软件定义智能新时代。在四天的会期当中,共有来自 38个国家和地区、38个国内省市团组的嘉宾出席,参展企业 756家,共举办会议活动 51场,吸引了 1.8万余名专业观众及行业用户到会参观。




今年,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桑琦副巡视员率“上海展团”近30人参加第十六届中国软交会,集中展示软件在智慧城市中应用,并与大连乃至全国同行分享“上海软件”中的优秀产品和解决方案。



上海展区以“智能时代的软件创新”为主题,采用立体灯箱设计,展示上海作为“中国软件名城”的整体实力,突出介绍了2017年上海软件产业的发展概况,着重推介了上海软件贸易发展论坛。桑琦副巡视员对上海展区进行了现场指导,与参展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




6月13日,以“优势互补 互利共赢”为主题的“大连——上海IT企业合作洽谈会”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4号厅召开。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桑琦副巡视员和大连市商务局副巡视员刘福焕分别致辞。桑琦副巡视员在致辞中指出,双方将以此次洽谈会为契机,继续立足比较优势,找准切入点,强化在软件贸易领域的交流合作,助力上海—大连对口合作做深、做实、做出成效。



洽谈会上,上海软件对外贸易联盟和大连市服务外包协会签订了合作备忘录,为以后加强交流和合作,积极探索两地企业合作的新模式开启了新篇章。



易保网络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和大连市博琳科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第六届上交会上相识,经过两个月的交流与协商,双方签订了合作项目备忘录。




洽谈会邀请了软件开发、人工智能、大数据、保险应用、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行业的50余家企业近百余位代表参会。双方企业进行了项目路演及“一对一”业务洽谈,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内容更丰富,专业性更强。



会议期间,上海展团代表积极与外省市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洽谈,探讨合作机会和模式。同时,上海软件对外贸易联盟荣获“优秀组织奖”;微创软件CEO张维女士荣获“领军人物奖”;易保网络北亚易保云事业部总经理薛梅女士荣获“新锐人物奖”;微创软件、望海大数据分别荣获“最具影响力企业奖”和“最具创新精神企业奖”;易保网络、理想信息荣获“最具竞争力产品奖”;上海天地软件园、上海慧谷白猫科技园荣获“最具推动力服务平台奖”。



今年恰逢上海与大连对口合作的重要时机,通过参加第十六届中国软交会,为两地企业的合作提供了平台,为进一步推进企业间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经济合作奠定了有力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