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凝聚各方力量、形成整体优势、共同开拓国际市场、迅速扩大上海软件出口规模
Pooling strength, form the overall advantages, jointly explore the international market, rapidly expand the scale of Shanghai software export

中日合作--物联网数据应用

2018年5月10-11日, 上海软件对外贸易联盟(SOBUS)牵头与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SSIA),以及六家软件企业参观了在东京举办的日本国际IT技术产品及信息博览会(Japan IT Week)。日本春季Japan IT Week作为业内领先和规模最大的展览会,涵盖了物联网、安防、软件&APP应用、嵌入式产品、网络及人工智能、大数据、移动端解决方案/设备、云端技术、数据中心/数据储存、零售店铺解决方案等11个主题的展览会。通过两天的参观,SOBUS一行看到了当前日本IT市场的标杆产品及解决方案,对IT行业有了更新的认识并且从中汲取了经验。


5月14-16日,受日本关西电子情报产业协同组合(KEIS)的邀请, 软件联盟代表团参加了“第十七届中日企业项目商谈会”。本届商谈会以物联网为主题,为期三天。14日,中方六家企业逐一作了主旨演讲,介绍了公司的业务领域及合作需求等。同时,中日双方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去年十月份双方共同成立的“物联网应用合作联盟”的活动及运行状况。

 15日,中日双方近18家企业就工业自动化、智能电网、静脉认证、新零售业等领域的项目合作进行了交流洽谈。



16日上午,律典(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黄健铭董事长围绕“三维图形图像云渲染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这一主题做了主旨报告。

16日下午,SOBUS一行应邀拜访了因幡电机产业株式会社,参观了机器人中心,观看了各种机器手臂的操作流程,深入了解了机器手臂的应用场景。

        


KEIS山崎理事长接受了软件联盟的邀请,表示将组团参加第十六上海软件贸易发展论坛,共同举办“中日项目对接专场”,并确定主题为“人工智能”。 通过这次的交流洽谈活动,增进了双方企业的深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