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凝聚各方力量、形成整体优势、共同开拓国际市场、迅速扩大上海软件出口规模
Pooling strength, form the overall advantages, jointly explore the international market, rapidly expand the scale of Shanghai software export

南通 – 靠江、靠海、靠上海 - 上海软件出口企业南通考察记

如何构建上海与长三角联动发展新模式,实现优势互补,缓解上海软件出口企业人力和运营成本,助力上海软件出口企业提质增效?上海软件对外贸易联盟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620日,组织了15家上海软件出口企业及相关机构的负责人赴南通实地考察,旨在加强与南通市政府、园区和协会等多方交流,加深了解,探讨“上海发包、南通交付”的可行性。


首先,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港闸区科技城;随后,参加了沪通软件出口企业融合发展对接会,了解南通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发展情况、软件人才的供给情况及商务运营环境,探讨全面开拓沪通软件合作的新空间。

        


 对接会由南通市政府副秘书长蒋才茂主持,南通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剑锋出席会议并致辞。会上,南通市商务局局长李玲女士介绍了南通软件外包产业发展环境,并指出南通若要接轨上海,成为上海的“北大门”,软件企业间的合作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需要构建“上海发包、南通交付”,“上海孵化、南通转化”等合作模式。



交流中,上海软件对外贸易联盟理事长、上海海隆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包叔平博士,上海软件对外贸易联盟副理事长、博彦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鲍春蕾女士等企业代表感言,南通是一座紧邻上海的快速发展城市,两地人文相近,经济相容,人员、经贸间往来日益频繁。南通软件企业具备接轨上海软件企业的优势,若能在软件人才上实现充足供给,相信未来沪通两地在软件方面会有更深、更广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