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凝聚各方力量、形成整体优势、共同开拓国际市场、迅速扩大上海软件出口规模
Pooling strength, form the overall advantages, jointly explore the international market, rapidly expand the scale of Shanghai software export

中日合作——探讨物联网应用与管理

2017年5月18日-19日,受日本关西电子情报产业协同组合(KEIS)的邀请,上海软件对外贸易联盟(SOBUS)牵头与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SSIA)、上海移动互联网产业促进中心(SHMII),以及八家软件企业和一家软件科技园区10余人参加了在大阪举办的 “中日企业项目商谈会”。


自2008年以来,遵循 “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宗旨,SOBUS与KEIS每年在上海和大阪分别举办两场企业项目交流活动。今年的 “中日企业项目商谈会”以物联网为主题,为期两天。18日,捷玛计算机信息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开疆和日本株式会社康泰克FA团队队长陈英明分别介绍了上海和大阪的物联网数据采集及管理的应用案例。中日双方近30家企业就商品流通信息采集、工业自动化、食品安全追溯、海洋信息装备、静脉认证、矿山辅助运输系统等领域的项目合作进行了交流洽谈。

 


19日,SOBUS一行应邀拜访了日本株式会社康泰克,参观了应用在节能、环保、综合能源利用等方面的计算机产品,并探讨合作机会。随后,代表团又参观了大阪府立大学人工光型植物工场,了解了机器人选苗技术和封闭式栽培与管理技术。


KEIS山崎理事长接受了软件联盟的邀请,表示将组团参加第十五届上海软件贸易发展论坛,并共同举办“中日项目对接专场”,将进一步洽谈,增进双方企业、项目的深入了解,谋求合作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