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凝聚各方力量、形成整体优势、共同开拓国际市场、迅速扩大上海软件出口规模
Pooling strength, form the overall advantages, jointly explore the international market, rapidly expand the scale of Shanghai software export

上海展团亮相2021中国数交会

    2021年7月22日至25日,由国家商务部、科学技术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大连市政府和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承办的“2021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在大连举办。本届数交会以“数字服务、创新未来”为主题,举办了高峰论坛、产业对接与推介、展览展示等6大类、30余场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双展互动模式,全面呈现全球数字化转型的新动能新成果,倾情分享数字贸易创新发展的新理念新经验。



    今年,上海市商务委员会阎蓓副处长率“上海展团”40余人参加中国数交会。上海展区以“数字上海 链接全球”为主题,采用立体灯箱设计,集中展示了上海数字化应用成功案例,分享上海软件贸易领域的前沿产品和解决方案。



    7月23日上午,大连市数字贸易协会揭牌仪式及聚焦数字内容新发展论坛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5号厅召开。上海软件联盟包叔平理事长视频祝贺大连数字贸易协会更名。会上,上海软件联盟与大连数字贸易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建立长期有效地合作机制,共同为软件贸易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7月23日下午,由上海软件对外贸易联盟主办,上海清晖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软件贸易企业的项目管理机遇与组织变革峰会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7号厅召开。清晖项目管理创始人、董事长傅永康,资深项目管理专家王艳丽、朱华睿、张镭分享了共享数字化时代的产品开发与敏捷管理的宝贵经验,展现了新的管理思想与方法对个人、对组织、对社会和世界的巨大影响力。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内容丰富,专业性强,200余位代表参会。



    展会期间,上海展团代表积极与外省市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洽谈,探讨合作机会和模式。同时,市商务委和软件联盟荣获了“优秀组织奖”;微创软件CEO张维女士荣获“领军人物奖”;海隆软件、新致软件和微创软件荣获了“突出贡献奖”;海隆软件荣获了“最佳服务奖”;新致软件和理想信息荣获了“最具竞争力产品奖”;易保网络和创智天地荣获了“最佳数字化转型实践奖”;浦东软件园、天地软件园和慧谷白猫软件园荣获了“最佳服务平台奖”。



    通过本届数交会,将进一步促进上海数字贸易企业进行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跨领域合作。